两个“洋学生”的中国缘与中国年

2020-01-25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月24日电 题:两个“洋学生”的中国缘与中国年

  中新网记者 张一辰

  “高中时期,特别想学外语,但身边的人大都在学葡萄牙语、法语,这对我而言缺乏挑战。我想学‘不一样’的语言,这能够让我走出‘舒适区’。”墨西哥小伙安东尼奥说道。

  中国农历春节前夕,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国的新媒体平台达人、留学生来到西安,以“世界眼光”书写“中国年”的文化符号。

  安东尼奥有个中国名字叫安君傲,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他与中国结缘。“有一次在街上散步,路边展板上孔子学院招生广告吸引了我的注意,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报了名,没想到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我越学越投入、越学越感兴趣,还得到了去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的机会。”安君傲说。

  一年后,安君傲再次回到墨西哥,但那时他的心却一直向往着中国。2018年,安君傲带着自己的梦想和思念,考入北京大学中国学专业继续读研深造。

  “墨西哥也是个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这让我从小就对历史文化比较感兴趣,而这可能也是吸引我来到中国的原因。”安君傲表示,这次来西安发现这里古代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特别好,在游览体验的过程中,他通过社交平台与海外的同学和朋友分享照片和所见所闻,其中被点赞最多的就是中国古代的汉服。

  “穿上汉服在中国过大年,感受年的味道,这种体验让人感觉很穿越。”安君傲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日趋频繁,中国高校也吸引不少“一带一路”沿线的留学生们来此求学深造。

  在来自土耳其的伊培眼中,和中国春节分不开的两件事是“吃饺子”与“看花灯”。“在西安城墙上看到各式各样的花灯,表现出中国唐代的文化,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美食方面,我吃到了形状各异的饺子,有桃心形的,还有花瓣形的,好看又好吃。”

  地图上,伊培的家乡伊兹密尔与北京直线距离约为7300余公里,但遥远的距离并不能阻隔她对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热爱。从土耳其的大学毕业后,伊培进入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土耳其与中国虽相隔遥远,但两个国家在一些文化方面又有相通之处,我对丝绸之路很感兴趣,很想了解这个区域中的艺术文化是如何变迁和发展的,我相信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到答案。”伊培如是说。(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