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将办国际艺术高峰论坛

2020-01-22 07: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林子夜)第二届北京国际艺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798艺术区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中法文化论坛法方秘书长胡欣担任总策划,将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开幕。

  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798艺术区创始人王彦伶介绍,北京国际艺术高峰论坛创办于2019年,旨在搭建一个东西方交融对话的国际化平台。首届论坛汇集了中外艺术界重要人士,共话“艺术如何推动城市发展”。本届论坛将立足于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和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现状,以“艺术与科技”为主题,希望能深刻探讨艺术与科技之间的关联和影响。

  胡欣介绍,今年的论坛将采取“1+2”模式,包括一场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两场专题论坛。开幕式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全委会前主席让·欧度兹做主旨演讲,并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等嘉宾参与讨论。两场专题论坛分别由法国策展人黑阳、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策划,主题为“数字化艺术形式如何影响/改变策展规则”和“艺术与科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