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头部信托公司新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此前曾担任中信银行副行长

2023-03-15 15: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马子卿

  素有“信托一哥”之称的中信信托公司总经理一职发生调整。

  3月13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芦苇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芦苇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芦苇曾任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他同时担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及阿尔金银行董事。此前,芦苇曾任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现北京分行)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资产负债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授权代表、业务总监、香港分行筹备组副组长及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此前,芦苇还曾就职于北京青年实业集团公司。他拥有20余年中国银行业从业经验,毕业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获会计学硕士学位,拥有中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资格。

  中信信托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芦苇在2022年10月11日被中信集团任命为中信信托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子民调任中国华融总裁、执行董事。

  中信信托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经重组、更名,改制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承接中信集团公司信托类资产、负债及业务。

  2007年,根据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公司名称和业务范围的批复》,公司名称变更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12.76亿元。股东为中国中信金融控股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官网显示,中信信托是以信托业务为主业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中信集团系统重要性成员企业。根据中融信托创新研发部的统计,截至2022年7月20日,共57家信托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其中中信信托在净资产规模、营业收入、信托业务收入上分别位列第一。2022年上半年,中信信托净资产规模为359.45亿元,营业收入为33.46亿元,信托业务收入为23.53亿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