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近510亿 4家合资理财公司披露重要数据

2023-03-15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高盛工银理财4家合资理财公司2022年下半年理财业务报告披露完毕。

  产品规模有升有降

  从存续的产品规模来看,截至2022年末,汇华理财产品规模最高,达509.67亿元,施罗德交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产品规模分别达180.82亿元、67.40亿元,高盛工银理财产品规模为1.51亿元。

  从存续产品数量来看,截至2022年末,汇华理财产品最多,为174只。施罗德交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高盛工银理财产品数量分别为35只、5只、1只。

  在4家公司中,据介绍,高盛工银理财首只产品成立于2022年11月17日。

  对比2022年上半年末数据来看,2022年下半年,各家合资理财公司的产品规模有升有降。其中,施罗德交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的存续产品规模分别增长146.72亿元、37.29亿元。

  对于合资理财公司规模的变化,有业内专家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与2022年11月以来债券市场出现剧烈调整有关,中资、合资理财公司都面临较大赎回压力。但也有理财公司人士指出,需结合各公司的产品到期和发行节奏进行分析,假设2022年下半年某公司产品到期规模较高,也会导致期末产品规模缩减。

  数据显示,2022年下半年,施罗德交银理财共发行29只产品,合计发行规模为222.43亿元,而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发行产品数量为10只。贝莱德建信理财期间共发行了2只固收类产品,合计发行规模达42.06亿元。

  资产持仓结构差异大

  固收类产品依然是合资理财公司的主流。截至2022年末,汇华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存续产品数量分别为174只、35只,其中固收类产品为165只、29只,分别占产品总数的94.8%、82.9%。

  从资产结构来看,4家公司投资风格有所不同,汇华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的固收类资产占比较高,贝莱德建信理财、高盛工银理财权益类资产占比较高。

  单就权益类资产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末,贝莱德建信理财、汇华理财持有的权益类资产规模较高,分别为22.97亿元、8亿元,高盛工银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持有的权益类资产规模分别为1.42亿元、1.03亿元。

  这或与各家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关。汇华理财专注“理财固收+”。贝莱德建信理财开业后便推出2只权益类产品。施罗德交银理财投资策略上主打多元资产配置能力。高盛工银理财表示,将开发并推出一系列综合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量化投资策略、跨境理财产品以及另类创新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汇华理财董事长刘慧军认为,如何应对净值化产品的波动,在增厚收益的同时管理好产品的下行风险,是当下行业面临的较大挑战。

  南银理财董事长师波表示,2023年债券和理财规模波动不可避免,理财公司需持续练好内功、夯实发展根基,适时创设发行产品,不断拓展自身能力圈,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