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每天交易限额5000元?多家银行回应

2023-02-25 08: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有银行每天交易限额5000元”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调研了北京市多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相关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卡的每日交易限额是客户在办卡之时,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和交易渠道而设定的。

  各家银行的非柜面交易

  没有固定额度限制

  日前,“网传有银行每天交易限额5000元”登上微博热搜。据媒体报道,北京有银行对Ⅰ类账户设置了交易限额,非柜面所有渠道的交易额度,每天上限为5000元。

  图片来源:截图

  据悉,非柜面渠道指不在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上快捷支付和第三方支付等。

  “刚发了两万元年终奖,想把钱转去某平台上的理财产品中,可是频频显示‘交易受限’,怎么也转不出去,就两万。很奇怪啊!”一位北京的上班族夏心对记者说。

  这样的疑惑不止她一个人。在该热搜评论区里,网友纷纷表示:“我的农行一类卡是这样,不能用闪付APP转账5000元以上,只能农行APP限额转账”“我的银行卡限额2000元,转账1万元得来回五次”……

  对此,记者从北京市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处获悉,各家银行的非柜面交易没有固定额度限制,根据客户个人的银行卡使用情况、资产状况和交易渠道有所差异。

  某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行办理一类账户时需先用客户身份证号查询名下有几张卡和存折,如名下无结算账户可办理Ⅰ类账户,否则只能办理Ⅱ类账户(Ⅱ类账户每天交易金额不能超过1万元)。

  工商银行北京市某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工行非柜面渠道交易额度每天限额为1万元。若账户长期不用,系统或会认为有风险,从而降低其交易额度,“这也是为了保护客户账户安全。”他还表示,若客户在办卡时通过身份证查询其为失信人员,系统会自动显示无法办卡。

  本报记者 张佳琳 摄

  “不同支付渠道的支付限额或有不同,办卡时设置的每日交易限额仅为该行手机银行上的设限。”建设银行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浦发银行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小李表示,正常情况下,手机银行的转账限额需要看客户开具的额度,最多是每日100万元。“现在又有新规定,新开卡或者是新开手机号等,也有可能有网上转账的限额。”

  可到线下网点调额

  部分客户为了实现大额转账,也尝试了其他办法。如夏心通过分批转账来实现,每一次转账5000元,来实现几万元的转出。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若无法满足客户每日交易要求,建议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前往线下网点进行柜面的提额处理。

  小李说:“主要是防止银行卡电信诈骗。客户可直接到网点提额。”

  招商银行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称,根据要求,银行应当设立个人账户管理体系,根据客户的身份、职业、年龄、交易特征,合理设置非柜面业务单一资金转出的总限额。“每个人的情况会有很大差异。”

  此外,部分银行也可通过手机银行自行调整限额。比如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小刘表示,有两种方式,一是可以通过选择手机银行上的“手机盾”功能进行大额交易;二是可以到网点去开sim盾。

  中国银行APP“手机盾”截图

  “一般情况下,银行不可能给你很高额度。转账有风险,可能会受骗。若频繁转账,也会被限制。”小刘进一步向记者补充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