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信托即将“换帅” 原总经理接任

2022-09-20 13: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0日讯(记者 燕山)近日,有公开消息显示,百瑞信托董事长将发生变更,接任董事长职位的人选是其总经理苏小军。对此百瑞信托表示,上述人事变更属正常调整。

  19日,经中国网财经记者向相关当事方证实,百瑞信托高管确将发生变更,原董事长赵长利将不再担任该职务,总经理苏小军升任董事长。对此一位接近百瑞信托内部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表示,上述调整属于正常岗位调整,符合其母集团内部人事调整安排。其同时表示,“换帅”不会对其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同时,上述人事变动调整最终仍需银保监局核准。百瑞信托在其年报中披露,其原董事长赵长利于2021年12月获批出任百瑞信托董事长,之前其曾在中电投旗下多家公司担任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与赵长利深厚的中电投背景不同,苏小军则一直在百瑞信托耕耘,有20多年信托业从业经历,曾任百瑞信托业务总监等,2012年就任职副总裁,主抓公司业务;2018年升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等。

  对于为何百瑞信托原董事长任职不满一年,就出现变更,一位业内人士推测,这或与其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有关。百瑞信托母公司电投产融(股票代码:000958.SZ)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百瑞信托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下滑39.82%;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3.93亿元,同比下滑29.52%;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下降35.36%。换帅反映出该公司经营战略的调整,尤其在其转型关键时期,可通过高管变动来推动业务转型高质量发展,该人士补充道。

  除上述人事变动外,中国网财经发现,其股权也将发生调整。上月末,百瑞信托母公司电投产融发布公告表示,其收到百瑞信托外资股东JPMorgan Chase&Co.(以下简称“摩根大通”)发来的《转让通知书》,告知公司其将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百瑞信托19.99%股权,并要求公司就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回函;经其董事会决议,同意放弃对摩根大通本次出让百瑞信托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本次股权转让前后百瑞信托股权结构: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截图

  对于本次放弃权力原因,电投产融表示,公司放弃本次优先购买权是基于国资监管政策、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及适当控制投资风险等因素做出的审慎决策。一位业内分析师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其股权被售主要与外资股东战略调整有关。其补充道,当前信托业正处深度转型期,风险暴露加速,不少信托公司业绩下滑显著,可能不符合一些股东战略投资需求。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百瑞信托此时换帅,以及不久前股权调整事宜与其有意加速转型发展有关;在这样关键时刻,总经理作为信托老兵,更加熟悉自身业务,内部整合资源方面将会更加顺畅,对于其化解固有问题和转型发展提速都有积极意义。另据记者了解,有关摩根大通出售其股权情况,目前并无最新进展信息流出。未来,对于关于百瑞信托“换帅”及股权被出售等相关信息,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