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银消金增资批复被注销,1.5亿增资项已进行工商变更

2022-09-14 14:05 来源:蓝鲸财经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一则行政许可事项注销决定书,由于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 “北银消金”)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法定变更手续,其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京银保监复〔2021〕881号)文件失效。

   

  2021年,北银消金曾申请将注册资本从8.5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亿元人民币。

  根据原本的增资计划,北京银行持股比例将从35.2941%上升到37.5%,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15%上升到20.25%。

  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20%下降到17%,北京九元辰光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从5%下降到4.25%,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5%下降到4.25%,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5%下降到4.25%,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5%下降到4.25%,华夏董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5%下降到4.25%。利时集团等股东曾将所持北银消金股权出质予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北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已增至10亿。股东的认缴资本也已变更。据第三方企业信息平台数据,北银消费金融的注册资本于2022年2月增加,与此同时,多名董监高人员变更。

   

  北银消金成立于2010年2月。2022年上半年,北银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54%。截至上半年末,北银消费金融的总资产87.2亿元,较去年末的98.18亿元缩水11.18%。

  8月,北银消金新总经理聂广鑫的任职资格刚刚获批,是北银消费金融开业以来的第四任总经理。北银消金上一任总经理则在2021年7月获批,约四年的时间,北银消金已三度变更总经理,均有北京银行履职背景。

  在新总经理任职获批前,7月,北银消费金融曾因互联网贷款业务所涉问题等被罚80万,被指对合作方管理不到位。

  据不完全统计,北银消金曾合作的助贷平台包括畅行花、京东金融、趣前行app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