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旗下招联金融发布公告:田惠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

2022-05-12 14:31 来源:搜狐财经

  5月12日,招联消费金融发布公告表示,4月21日,其已按照公司治理规定,履行相关董事的内部免职流程。根据股东会决议,田惠宇不再担任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目前正在按流程办理董事补选和工商变更事宜。

  4月22日,田惠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网资料显示,招联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是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共同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当前,招联消费金融旗下拥有“好期贷”、“信用付”两大消费金融产品体系,覆盖购物、旅游、教育、装修等众多消费场景。

  据中国联通年报披露,招联消费金融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且连续三年“夺冠”,成为消金行业中首家净利润突破30亿元的公司。

  2021年度,招联消费金融营收159.33亿元,较上年的128.16亿元增长24.3%;实现净利润30.63亿元,较上年的16.68亿元增长83.6%。

  同时,截至2021年末,招联消费金融总资产近1500亿元,为1496.98亿元,是唯一一家总资产超过千亿的消费金融公司。

  2021年3月,招商银行首次披露,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招联IPO及收购招商永隆所持招联股权的议案》,同意启动招联金融上市研究工作,并由招商银行收购招商永隆银行所持招联金融25.85%股权。此次股权变更后,中国联通和招商银行持股比例均为50%。

  但截止目前,招联消费金融的IPO尚未有新进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