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买10万理财产品变活期存款?中国银行:不好意思没买进去

2022-05-11 18:12 来源:湖南电视台《芒果帮女郎》栏目

  李女士的父亲李先生今年71岁了,两年前,李先生在银行购买了一份25个月的理财产品,按理说到期后会产生一万多元的收益。可今年4月份,李女士来银行查看时却发现,原本应该有的一万多收益一分钱没有,只有几百元的活期利息。

  “老人家是非常相信银行的,从乡里面坐了两个小时车,跑到这里来做理财,本来能赚10300块钱的,结果没买进去,只有几百块钱的活期收益。”当事人李女士说。

  李女士的父亲在2020年3月份在银行购买了一份理财产品,当时他投入了103200元。双方约定,只要存够25个月,就会向他返还一万多元的利息。

  可是25个月过去了,李女士前来结息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这笔理财产品没有买进去,而自己所购的产品全部转回了活期利息,只有几百元。

  “二十五个月以后来查的时候,他们就发现这个东西可能不对,然后就去查流水,查了流水之后就发现,完全变成了活期存款收益,就没有理财的收益。他告诉我可能当时没买进去,但是我也没收到任何信息。买进去的话是10302块钱的收益,年收益是4.75的,没买进去就是几百块的活期收益,相差了整一万块钱的收益。”李女士说。

  “做理财我肯定就是为了收益去的,沟通了又三次,第一次是说银行里面可以拿一些库存的礼品表示歉意,这个我肯定不能接受;第二次是说由员工补偿2000块钱;第三次沟通就是见到了行长,行长就是说拿4000块钱出来,要么就走别的正常途径维权。那我也不同意,因为和我的收益差额太大了。4月20几日和他们交涉之后,再也没有收到任何信息,所以我就没办法,无奈的情况下,只能找媒体帮忙。帮我把爸爸的收益要回来。我爸爸本身脾气比较大的,我都不敢打电话给他,他每天问我办好了没有,我还打包票,结果是我自己打自己的脸了,现在我交不了差了。”李女士说。

  记者陪同当事人李女士来到中国银行网点了解情况。

  银行负责人程先生回应称,“我这边掌握的情况,申请购买失败的原因是因为产品说明书里明确表明了购买金额,是1000的整数倍。您父亲买的是103895元的理财,不是1000的整数倍。”

  “(记者:当时有工作人员讲过,购买需要是1000倍数的事情吗)没有,之前买过一次的。她说把钱转到账上就可以了。(如果这个产品没有买进,或者因为某些原因下架了,工作人员是不是应该第一时间和他取得联系,告知顾客这个理财产品没办法正常投资了,告诉她走新的途径进行投资,或者进行一个正常的定期存储)当时我也是在银行旁边上班的,基本上每天来银行办理业务,也没有人告知我这个信息,所以我就根本不知道这个消息。(2020年3月17号给您父亲手机发了一条确认申请购买失败的短信)他的手机就是接电话打电话,不会去注意到短信。(没有通过电话沟通,短信可能没有起到提醒的作用,才导致这个情况发生)对。”李女士说。

  银行表示愿意承担部分责任,但无法接受律师要求全额补偿理财利润的要求。

  记者表示,“现在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李女士也是银行忠实的顾客。因为她买过一次理财产品了,这是第二次投资了,是很信任银行了。这种情况下,银行不能能拿出一个方案,或者处理这个事情的方法,把李女士的问题解决。”

  经过记者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银行答应补偿6500块钱,过程很满意,这个结果非常感谢。”李女士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