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三季报披露 明星基金经理继续加码“心头好”

2021-10-22 06: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已拉开帷幕。21日,中庚基金率先披露旗下权益基金三季报,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的管理规模在今年三季度增长了近百亿元。此外,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操作动向也浮出水面,他们多数选择加仓原有持仓标的。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丘栋荣的管理规模已增至208.46亿元。从三季度投资策略来看,以其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为例,股票仓位从二季度末的91.83%提升至93.01%,持仓结构也发生了一定变化。

  三季度,中庚小盘价值重点增配了煤炭等能源、资源类公司,兰花科创、陕西煤业等成为基金新晋前十大重仓股。丘栋荣表示,主要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能源、资源的需求长期是持续增长的,短期甚至呈现需求加速增长的状况;二是市场出清比较明显,真实有效的供给增长非常有限;三是中长期来看,在环保和碳中和等因素影响下,中期的供给约束和边际成本会上升,导致存量资产价值显著提升。

  此外,三季报显示,中庚小盘价值减持了前期涨幅较多、估值较高的小盘成长股,如军工、电子、新材料等;保持了低估值小盘成长股的配置,如计算机、电子制造等。

  展望后市,他表示,将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积极布局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对高估值、高风险资产保持谨慎。通过精选基本面低风险、盈利增长持续性强、估值便宜的小盘价值股,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

  虽然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尚未披露三季报,但通过分析上市公司三季报发现,张坤、傅鹏博、刘彦春等多位基金经理一致选择加码自己的“心头好”。

  例如,今年一季度末,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成为万华化学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以来万华化学股价持续处于震荡调整中,傅鹏博选择继续加仓,二季度加仓113.04万股后,三季度再度加仓51.7万股。与傅鹏博一起加仓的还有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两只基金。

  面对重仓股的“跌跌不休”,刘彦春也多次出手。三季度,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加仓迈瑞医疗149.99万股,加仓海大集团600万股。从股价表现来看,三季度海大集团股价一度回调近30%,迈瑞医疗股价回调幅度更是超过40%。

  张坤则继续对银行股“一往情深”。三季度平安银行股价跌幅超过20%,张坤选择大手笔加仓。具体来看,三季度,他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加仓平安银行超1亿股,易方达优质精选也成为平安银行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三季度末,上述两只基金共持有平安银行近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基金公告显示,张坤在9月最后两个交易日曾合计买入招商银行超8亿元。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黄淑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