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农信社营收净利连续3年下滑之际,又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原理事长被取消任职资格5年

2021-10-17 08:27 来源:洞见财经

  记者 谢奀国 实习记者 刘锦桃 报道 

  近期,牟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牟定农信社),因“员工违反禁止性规定”和“信贷管理不规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75万元。相关责任人韩文虎、谭丽生分别被予以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五年和警告处分。 

  记者通过梳理银保监披露的处罚信息发现,就在该行于2021年9月23日因违规被罚之前,其收到的10张罚单关联到一宗职务侵占案。 

  在遭处罚的同时,记者发现该行营收、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滑。年报数据显示,2018-2020年间,该社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8亿元、1.66亿元、1.64亿元,同比降幅0.06%、1.40%、0.95%,而净利润从2018年、2019年的3220.87万元、2210.03万元,跌至2020年的137万元,同比降幅达93.80%。 

  该社是否内控管理不到位?展露不佳的业绩其中又是什么缘由?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该社,对方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再收罚单,罚款7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牟定农信社系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楚雄分社下辖的县级社,成立于1990年7月26日,注册资本1.0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韩文虎。 

  据10月13日银保监消息,牟定农信社因“员工违反禁止性规定”和“信贷管理不规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75万元;该社现任法定代表、时任理事长的韩文虎,被给予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五年的处分;时任分管领导谭丽生被给予警告处分。

  监管动态|牟定农信社营收净利连续3年下滑之际,又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原理事长被取消任职资格5年

  值得注意的是,该社此前曾牵连一宗职务侵占案。 

  记者从裁判文书网2018年12月12日披露的“云南省牟定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获悉,时任牟定农信青龙信用社客户经理(信贷员)的普正顺,于2016年至2017年利用其经手办理贷款业务的职务便利,冒用14名客户的身份信息,以客户名义贷款共计154.9万元,并将贷款取出后用于挥霍。法院判决其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责令其退赔非法占有的资金。

  监管动态|牟定农信社营收净利连续3年下滑之际,又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原理事长被取消任职资格5年

  针对牟定农信社此次违规事项,记者就其内控问题与整改情况致电该社,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营收、净利润双双下跌 

  多次遭处罚的同时,该社也交出了不算乐观的成绩单。 

  年报显示,该社2018-2020年间,总资产分别为32.66亿元、32.34亿元、33.49亿元,同比增长-5.29%、-0.97%、3.53%。营业收入分别为1.68亿元、1.66亿元、1.64亿元,连续三年逐年下滑,同比减少0.06%、1.40%、0.95%;值得注意的是,其净利润从2018、2019年的3220.87万元、2210.03万元,跌至2020年的137万元,同比降幅93.80%。针对该社经营业绩较为惨淡一事,记者致电该社,其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未来该社能否对违规事项作出整改?其经营状况又能否得到改善?记者将持续关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