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养老目标FOF同日获批

2021-04-13 08:10 来源:投资快报

  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正加速推进,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审批也大幅提速。日前,8只养老目标FOF于同一天集中获批。市场波动中基金公司布局养老产品线的热情不减,20余只年内上报的产品排队待审批,待获批发行成立后将进一步壮大养老FOF阵营。而自两年多以前首只产品问世以来,养老目标基金稳步扩容,目前已有超百只产品成立,市场震荡中投资成效显著。业内预计,随着个人养老投资成为时代主流,养老目标基金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2021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一批养老目标FOF于3月底密集获批,开始进入“持证”后的筹划募集发售阶段。对于8只产品不同批次上报但却集中获批的现象,华南一家公募投资总监点评,养老FOF密集获批是顺应我国第三支柱养老保障建设之举,也表明了公募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的决心。“今年2月,人社部表示,建立以账户制为基础、个人自愿参加、国家财政从税收上给予支持,资金形成市场化投资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出。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首次提出,‘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他补充道,伴随着养老服务体系逐渐完善,公募基金在其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养老目标基金扎堆获批,或与近期震荡行情中FOF基金表现有关。相较于其他类型的产品,公募FOF擅长多元化资产配置,在节后的短期波动中稳健优势进一步凸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9日,全市场公募FOF逾9成斩获正收益。就春节后而言,在当前A股市场震荡分化行情下,公募FOF整体净值回撤幅度低于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伴随着新基金发行显著降温,稳健型产品成为资金避风港,而收益稳健、波动较小的FOF基金迅速升温。FOF基金发行审批不断放开,也与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水平下的投资需求高度契合。结合当前养老目标基金的上报审批以及发行情况看,养老目标基金接下来或将迎来发行高峰。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