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创客联合清华大学推出《少年AI一百问》

2020-09-23 12:13 来源:DoNews

  近日,由在线少儿编程头部企业“西瓜创客”与清华大学联合编著的《少年AI一百问》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这本关于人工智能的少年“百科全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中的AI应用问题,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诸多有关人工智能的原理问题,是一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普读物。

  创始人肖恩表示,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孩子们的人工智能教育是西瓜创客一直思考的课题。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倡导人工智能教育,家长们也开始意识到尽早让孩子们接触人工智能教育的必要性和对孩子们创造力的巨大启迪。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对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推动还面临一些困难。

  “人工智能很科技,也很高深。此前,还没有以孩子为对象,用有趣、易懂的语音讲述的适合孩子阅读的人工智能相关科普读物,这无疑是中国青少年AI教育普及的一大缺失。于是,西瓜创客提出以图书形式来推进AI教育的计划,并与清华大学出版社一拍即合。”

  在随后的合作中,西瓜创客深入多所小学,调研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真实看法,收集到许多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困惑。所以,这是一本真正从孩子角度出发而完成的科普读物。西瓜创客在孩子们所思所想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AI应用,完成了书籍内容的研发。

  西瓜创客创始人肖恩称,未来AI、大数据等科技与人的生活一定密不可分,中国青少年AI教育普及工作势在必行,西瓜创客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少儿编程行业首创了 AI 双师模式,并持续探索 AI 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同时也在课程体系中设置激发孩子兴趣的AI 相关的课程内容,西瓜创客希望通过这本书,为孩子打开AI的窗,引导兴趣,了解原理,激发孩子内驱力,培养未来创客,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海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