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中等规模发卡机构行列:上海银行成首家信用卡发卡量破千万城商行

2020-09-23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跑马圈地到场景之争,从传统渠道到数字赋能,从新增获客,到存量争夺,甚至跨界竞争,国内的信用卡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俨然已成“红海”。在零售为王的时代,信用卡业务正成为打造消费闭环的重要手段,日益为各家银行所重视。

  2020年以来,场景化、定制化、年轻化仍是信用卡市场的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从地域看,上海市凭借其经济地位优势,在国内长期保持人均持卡量和年人均消费额第一地位。据了解,作为本地法人银行之一的上海银行,日前累计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成为国内首家发卡量突破千万张的城商行。

  助力消费回补,坚持区域性差异化经营

  2020年以来上海银行助力消费回补,立足区位优势,依托都市消费生活圈引入、移动消费场景切入、营销活动投入,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客户经营模式。在上海“五五购物节”、“夜生活节”及“旅游节”期间,上海银行投入千万补贴,联手网红商户开展16项促消费活动,涵盖美食美饮、移动支付、生活服务、汽车金融、家装金融、公共交通出行等消费领域,深化品牌建设的区域落地,打造契合城市文化的信用卡产品与服务,全面支持居民消费复苏和需求释放,助力消费金融引擎作用发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除此之外,上海银行在上海、深圳、苏州、宁波等地推出了“爱·申活”联名卡、“深圳鹏城”卡、“苏州印象城”卡、“宁波联通”卡等极具当地特色的信用卡产品,深耕区域,强化地域特色的挖掘与培育。

  着眼数字未来,打造客户连接新通道

  即时申请即时使用、自助调额、自助账单分期、线上化汽车分期、停车无感支付、手机银行“酷卡时代”信用卡专版……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方便,是多数上海银行信用卡客户使用上海银行信用卡的真实感受。

  上海银行近年来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应用,围绕全触点客户服务闭环管理,持续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建设,用便捷友好的互动,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支付安全保障体系,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的体验。推进无纸化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和效率,在授信策略、审批流程多节点部署决策引擎,实现实时发卡、分期业务全流程实时审批,信用卡发卡平均审核时效仅需0.24天;实现AI智能语音应用、实时交易管理、智能机器人(RPA)运营落地,建立先进的交易监控系统7*24小时保障客户高效支付与交易安全。

  拥抱转型发展,打造特色品牌

  作为上海银行零售金融转型的重要产品之一,上海银行信用卡聚焦城市新生代、新居民、职场新人和区域客户,贴合便捷消费、品质生活与良好体验需求,持续丰富品牌内涵。匹配生态多元、需求细分、个性主张等市场变化,上海银行积极拥抱互联网、连接内外部资源,从申请渠道、支付载体、场景服务等多维度,创新信用卡产品服务,构建了涵盖高端、商务、青春、女性等9大系列的信用卡产品体系。

  近年来,上海银行陆续推出美团、京东等互联网联名卡产品,熊本熊、小刘鸭、龙之谷等游戏IP类主题卡产品以及集享、强生、千家万铺等生活类联名卡产品等,受到了年轻客户的喜爱和好评。高端信用卡以 “出行服务”为核心的服务权益不仅覆盖了日常生活和差旅度假需求,权益点配置方式使客户可以按需选择使用,避免不常用的权益浪费。

  深入洞察客户需求,上海银行信用卡品牌持续提升,获得市场认可。上海银行钻石信用卡当选蓝莓评测2020年度 “优选信用卡”。连续十一年的“申情宠爱·电影盛宴”已成为上海地区主流的系列跨年节目,在一起享“美食美饮、美行美旅、美衣美物、每时每刻”系列活动,体现了美好生活理念。

  “‘千万发卡’的成绩对我们来说既是激励,更是鞭策。”上海银行信用卡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海银行信用卡将持续探索符合区域性发卡机构特色的经营发展道路,立足区位优势,提升科技支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