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助力“三区三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6-05 0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为进一步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进“六保”“六稳”工作的落实,保障“三区三州”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顺利就业,6月3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举办的“三区三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网络课程继续开讲。这场网络直播课程通过“抖音校园”直播号举办,旨在聚焦“三区三州”高校毕业生群体,邀请就业创业领域资深专家传授经验、答疑解惑。科锐国际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李跃章受邀出席,为高校毕业生带来职业规划方面的就业指导课程。

    就业锁定三原则: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市所需

      在以“青年人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直播分享中,李跃章结合科锐国际创业故事及自身职业发展历程,强调以“三择”原则: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市所需,来搭建起青年人职业规划的主动脉。

      李跃章指出,所谓“三择”原则首先以自己的理想为出发点,选择喜爱的领域(择己所爱),然后找准定位发现潜力、不断夯实自身优势(择己所长),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而不被替代(择市所需),从而帮助学子们顺利在职场站稳脚跟。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李跃章对来自“三区三州”的西南民族大学、河西学院、阿坝师范学院等高校学子提出的各类就业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比如关于职业兴趣不明确时建议通过轮岗的方式去找准适合的岗位;在工作地点选择方面,大城市不是唯一选择标准,应以自身职业方向来衡量;学历、学校因素对就业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等。

   响应号召多措并举 助攻“稳就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874万。对此,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要“优先稳就业”。对于中国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稳就业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心,做好本区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为急迫。

      为加快各地高校毕业生获取高质量就业的进度,科锐国际在疫情初期就发挥线上平台和技术产品优势,多措并举助力“就业优先”政策落地。例如,科锐国际为乌鲁木齐市32家事业单位提供了线上招考一体化全流程服务,累计进行2003场在线面试,共面试3902人,确保特殊时期下当地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在特殊时期线下招聘会纷纷取消的情况下,科锐国际利用技术优势,承办空中双选会等云招聘活动,帮助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高效对接的沟通平台,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同时,科锐国际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求职面试辅导、职涯规划等多维度在线指导服务,增强其就业信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海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