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8.37亿借款案胜诉仍恐“打水飘” 一季度计提贷款损失22亿

2020-06-04 21:10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银行8.37亿借款案胜诉仍恐“打水飘” 一季度计提贷款损失22亿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3日讯(成方)杭州银行一笔六年前的8亿贷款诉讼迎来法院判决。

  6月2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公司上海分行收到上海金融法院《民事判决书》。经审理,上海金融法院就公司上海分行与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出判决,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公司上海分行支付借款本金8.37亿元、利息2.16亿元,罚息7061.2万元、复利5413万元以及自2019年12月3日起至借款实际清偿之日止的逾期还款罚息及复利。

  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借款缘于2014年。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0月23日,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与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璟合实业”)签订《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约定璟合实业向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借款人民币8.37亿元,分期还款,璟合实业以其拥有的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鲁班路的若干房产等物业向杭州银行提供抵押担保。

  同日,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祝源”)与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签订《保证合同》,叶罗彬向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出具《融资担保书》,为璟合实业此笔借款提供连带担保。

  不过,璟合实业并未按照合同约定分期偿还债务,构成违约。于是,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依法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

  工商资料显示,璟合实业设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叶罗彬。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璟合实业曾多次卷入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债权人包括中国光大银行上海浦东支行、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

  企查查显示,璟合实业名下司法案件多达140起,22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在公告中,杭州银行表示,虽然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公司的诉讼请求,但目前该判决尚处于上诉期内,且被告偿债能力及抵押物的变现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已对本次诉讼所涉贷款计提相应贷款损失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科技新闻网查询发现,2020年4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一份执行裁定书显示,2019年11月,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披露,该院在执行(2016)沪0115民初82454号申请执行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与被执行人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案暂不具备继续执行条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这也意味着,杭州银行上海分行胜诉后,被告方璟合实业及担保方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仍恐无法偿还。

  查询杭州银行一季报发现,2020 年一季度,杭州银行计提信用减值损失25.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4%,其中计提贷款减值损失2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1%。

  计提22.65亿贷款减值损失后,杭州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也从2019年12月末的174.93亿元增至199.78亿元。

  不仅如此,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除璟合实业外,杭州银行上海分行还与其他借款方对簿公堂。企查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日,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名下的裁判文书多达635起,其中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多达487起。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