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两连贬 专家看好几个月内“回7”

2020-04-03 14:1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4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09个基点,报7.1104,连续两日调贬。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995,16:30收盘价报7.0977,23:30夜盘收报7.0821。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美元指数2日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0%,在汇市尾市收于100.1691。

  此外,央行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4月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700亿元。

  央行2日刊登论文,表示继续推动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向价格型为主转型。明确注意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以我为主,兼顾外部均衡,把握好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和加强宏观政策国际协调三方面的平衡。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认为,美联储零利率政策及无限QE加剧美元收益率优势消退,美元调整将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提供支撑,预计人民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回到7左右。

  张建泰指出,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需要大量美元头寸为本国货币宽松保驾护航,一方面中国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足以确保人民币汇率平稳波动,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跨境资本流动依然维持双向平稳波动,因此稳汇率防资本外流压力较低。

  中信期货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7元附近上下波动,有贬有升,继续双向浮动,外汇市场运行平稳,汇率预期稳定。长期看,人民币汇率走势取决于经济基本面。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会对人民币汇率稳定形成有力支撑。与此同时,本外币利差仍处于合适区间,中国外汇储备充足稳定,这些也为人民币汇率持续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新经纬APP)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