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全周期式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创新试点落地

2020-01-27 15: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月27日电(记者王劲玉)近日,山西首个全周期式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在山西省翼城县落地。试点单位太保产险山西分公司将探索推出“一揽子”保险产品,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综合性风险保障,护航乡村振兴。

  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业生产托管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大量涌现。在其经营过程中,农作物产量及价格、农机设备、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风险不断显现,对“一揽子”式的保险产品提出了迫切需求。为此,山西开始探索基于农业生产托管的全周期式农村综合金融创新服务,破除土地流转和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经营瓶颈。

  翼城县政府与太保产险山西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合作开展创新型“一揽子”保险产品,建立“政府、企业、保险、农担、期货、银行”六位一体的全周期式农村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据介绍,此次试点落地,对于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三农”保险信贷担保金融服务,助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示范意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