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等12家金融机构高管任职资格被否:5人考试不合格

2020-01-21 22:30 来源:新浪财经

  原标题:建行等12家金融机构高管任职资格被否:5人考试不合格,还有人资历造假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近期,保险业高管换届潮起。据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仅2020年1月以来,各保险机构合计有超过50名高管任职资格获得批复。同样的,也有高管被否。

  根据银保监会2020年1月20日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齐齐哈尔监管分局关于不予核准于成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寿险”)齐齐哈尔市中心支公司一名高管任职资格被否。

  银保监会齐齐哈尔监管分局表示,拟任职支公司经理的于成将本人持有的信用卡长期转借给他人使用,进行透支,用于经营活动,违反了央行《信用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的有关规定。

  依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14〕1 号)的有关要求,银保监会齐齐哈尔监管分局不予核准于成中国人保寿险齐齐哈尔市中心支公司经理的任职资格。

  据了解,这也是2020年以来第12个被银保监系统否决任职资格的银行保险机构高管。此前,李秀萍关于上海浦发银行敦煌支行行长任职资格也于2020年初被银保监会酒泉监管分局不予核准。

  李秀萍于2019年12月4日参加了甘肃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不合格。2019年12月25日参加补考,补考成绩不合格。不符合“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及能力”的规定。

  同时,乌仁岱于2019年11月27日参加了甘肃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不合格。2019年12月11日参加补考,补考成绩不合格。根据规定,不予核准乌仁岱中国农业银行肃北支行行长任职资格。

  除了李秀萍、乌仁岱,另外一家银行提交的高管任职资格也因考试不合格而被否,合计共有5人。根据玉溪银保监分局批复,季琦在任职资格审核期内,未能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及能力测试,不予核准其易门兴福村镇银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

  不仅如此,中国建设银行阳曲支行行长任职资格同样因为通过考试而被“毙”。山西银保监局表示,经审核,由于郁兵未能通过高管任职考试,不予核准郁兵拟任该行阳曲支行行长任职资格。

  鄯善中成村镇银行递交的《关于蒙亮同志任职资格的请示》后,经审核,因蒙亮未通过任职资格考试。根据相关规定,吐鲁番银保监分局不予核准蒙亮鄯善中成村镇银行财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

  此外,银保监会亳州监管分局2020年1月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李阳不符合《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5号)个人及家庭财务稳健的规定,第七款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独立性规定,不予核准李阳涡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任职资格。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提交的《关于王绪祥同志任职资格核准的请示》(丹农发银发〔2019〕55号)也被否决。经审查,王绪祥有故意犯罪记录,根据规定,丹东银保监分局不予核准王绪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东港市支行行长任职资格。

  除了考试不合格,不满足资格审查条件等,还有一家保险机构的高管因资历造假而被处罚。

  2020年1月14日,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发布的《关于不予许可孙彬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心支公司递交的孙彬拟任该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经理。但经查,孙彬工作经历与其实际情况不符。

  依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决定不予核准孙彬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公司经理任职资格,并在1年内不再受理对孙彬的任职资格申请。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