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新成立基金达500只 总规模超5100亿元

2019-07-17 09: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500只,这是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的数量,总成立规模合计5114.53亿元。其中,债券基金占主导地位,成立规模占总规模比例超六成。500只,这是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的数量,总成立规模合计5114.53亿元。《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其中,债券基金占主导地位,成立规模占总规模比例超六成。

  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市场新成立基金数量达到500只。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成立271只,债券型基金成立218只,QDII基金成立11只。

  从新基金成立耗时来看,平均1只基金成立时间需要27.71天(份额合并计算)。有40只基金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募集,有72只基金募集时间在3天之内,这些基金大多属于科创主题基金和养老目标基金。

  首募规模方面,债券基金首募规模合计最高,达到3158.66亿元;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为593.8亿元;混合型基金首募规模为1319.11亿元;QDII基金首募规模为42.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货币基金新成立数量和规模一栏仍然为0,不过随着首批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的获批,未来6个月内货币基金或将迎来新的品种。

  具体来看,共有5只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均属于债券指数基金。不过,权益类基金最高募集规模曾超过700亿元,明星基金经理陈光明管理的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其单日募集金额曾一度达到710亿元,但由于该基金需按照7%的比例配售,故最终规模定格在58.75亿元。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最高首募规模为70.82亿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