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养老FOF加仓权益资产

2019-07-17 07:07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相继披露,部分养老目标基金在二季度末的持仓情况和投研策略也浮出水面。在持仓方面,从已披露的养老目标基金看,于2018年成立的3只产品在二季度均加仓权益类资产,一些仍处建仓期的产品也逐步增加权益资产的投资。在基金经理看来,目前A股估值仍处合理区间,权益资产从长期看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7月16日,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等5只养老目标基金公布二季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于2018年成立的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和万家稳健养老FOF在二季度均提高了权益资产配置。其中,对比一季度末,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在二季度还增加了股票投资,占到基金总资产的13.89%。

  而在基金投资方面,截至二季度末,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的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共有5只,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26.96%。回顾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权益类基金的数量和占比则分别为3只和18.62%。

  同期,截至二季度末,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的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共有6只,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约33.1%,高于一季度末的3只和14.17%。而万家稳健养老FOF在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更是有7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占比约31.9%,同样高于一季度末的4只和29.07%。

  另外,成立于今年4月的万家平衡养老FOF,也在建仓期提高权益资产的仓位。据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万家平衡养老FOF的前十大重仓基金中,包括万家瑞盈混合C、易方达沪深300发起式ETF等在内的权益类基金已达5只,共占基金净资产的25.7%。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