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增仓有利企稳

2019-04-25 09:15 来源:期货日报

  本周大盘呈现振荡整理局面,不过周三盘中出现“V”形反弹格局,市场下方支撑增强,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8%、-0.13%、0.92%,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15 %、-0.34%、1.34%,对应升贴水为-5.1点、2.7点、-52.7点。IF维持小幅贴水,IH升水继续缩小,IC贴水收敛,说明IF和IH短线情绪一般,IC情绪有所转暖。

  期指周三持仓再度全线增仓,IF和IH都增仓4783手,IC增仓1472手。在午后反弹过程中,多头重回主动的迹象,只是IH仍然没能翻红,说明IH多头力量还是略显不足。拉长周期看,最近四个交易日,期指累计增仓幅度较大,完全回补了前面一周的减仓力度。三大期指持仓都创出近期新高,一方面说明资金博弈的程度异常激烈,另一方面也说明中长周期的上涨趋势并没有结束。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持仓数据,IF合约合并计算净空头寸从9008手微幅扩大到10064手,IH净空从7022手缩小到6935手,IC净空从8381手缩小到7936手。单独看净持仓变化,IF空方阻击还是较强,IH和IC稍好。从前20席位多空变动看,三大期指均呈现较强的空头阻击,IF多头增仓2696手明显小于空头增仓3622手,IH多头增仓2839手同样小于空头增仓3571手,IC多头增仓661手也小于空头增仓898手。

  从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多空基本都是增仓为主,虽然多空增仓力度有差异,但是没有出现明显多转空或者空转多的主力席位。IH情况也差不多,但IH多头出现永安减仓313手的情形,部分多头投机资金有减仓的迹象。IC的数据却有差异,中信期货席位减多175手加空313手,中金席位也小幅减多加空,海通席位却明显减空183手加多612手,兴证也是减空432手加多132手,彰显IC投资者分歧明显。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全线增仓,IF和IC录得上涨,这对企稳有利。从净持仓的分化以及主力席位多空的争夺看,市场博弈还是较为激烈,预计近期振荡幅度仍较大,短线或仍有反复,但中线偏多的格局没有终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