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农商银行资产规模下滑 不良贷款率两年翻倍

2019-04-24 20:19 来源:和讯银行

  和讯银行消息 4月24日,青海大通农商银行公布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度拟发行额度为30亿元,根据联合资信认定,该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稳定。

  资料显示,青海大通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大通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于2014 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开业。目前,共有营业网点34个,覆盖全县20个乡镇,从业人员499人。

  大通农商银行的主营业务包括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及金融市场业务。依托于较长的经营历史以及较广的网点覆盖面,大通农商银行在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竞争力较强。截止2018年末,各项存款余额为59.3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47.25亿元;资本充足率为21.25%,拨备覆盖率为158.68%。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净利润0.74亿元。

  不过,从近三年来看,大通农商银行的总资产规模和总负债出现了明显下降,2018年全行资产总额85.81亿元,负债总额78.08亿元,较年初分别减少12.45亿元、14.85亿元,且总资产规模已低于2016年的86.83亿元。

  

  据了解,大通县经济结构以第二产业为主,县辖内设有两家大型国有电解铝企业,电解铝及其上下游行业对全县经济增长、就业、税收等方面贡献度较高。但在有色金融产业链景气度下降及部分化工企业去产能的影响下,部分存量制造业授信客户经营困难,还本付息能力持续削弱,大通农商银行信贷资产质量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2016年—2018年,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增长较快,近三年分别为0.77%、1.42%和1.72%。

  股权结构方面,大通农商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 8.00%。西宁市西大街百货大楼有限公司(8.00%)、青海立淼实业有限公司(8.00%)、西宁金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31%)、青海百生洗煤有限公司(5.65%)、青海长浩商贸有限公司(4.83%)。

  另值一提的是,大通农商银行在2018年底还曾因同业融出超过监管指标,被青海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