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71% OPEC减产计划或将变动

2019-04-24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美国周一(4月22日)要求伊朗石油买家在5月1日前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否则将面临制裁,从而结束为期六个月的豁免令。同日,白宫表示,美国正与主要石油出口国沙特和阿联酋共同努力,以确保市场原油供应保持充足。因美国政府收紧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继续刺激市场买入,国际油价23日上涨。

  截至4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97.0元,涨0.71%或3.5元;结算价为497.8元;成交量为249936手;持仓为51580手,日盘持仓减少658手。

  截至4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66.3美元,涨幅为1.14%。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74.51美元,涨幅为0.63%。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4月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后几周,沙特将与其他产油国和关键消费国紧密磋商,以确保供需平衡和石油市场稳定,维护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利益以及全球经济稳定。”

  奥地利JBC能源公司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伊朗今年第一季度的日均原油出口量为140万桶,其出口下降所带来的冲击将主要影响亚洲市场。

  目前,欧佩克年中是否退出减产尚无定论,同时,欧佩克供应减少已经使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进口量创三十年来新低,而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出现了放缓迹象。沙特能源部一名顾问19日表示,“今年,我们都见证了OPEC+高度贯彻减产协议。根据当前市场运行情况,不排除该协议延长至年底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周三(4月24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686万桶至4.596亿桶,预期减少16.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86.5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79.3万桶/日至740万桶/日。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收窄涨幅,报66.20美元/桶,上涨0.99%。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