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养老FOF四季报披露 份额增长超50%

2019-01-22 07:2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刘宇阳)随着基金四季报的陆续披露,近日,首只养老目标基金自成立以来的首轮业绩、份额变动及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1月21日,华夏基金发布“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华夏养老目标2040”)2018年第4季度报告”。

  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末,华夏养老目标2040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032元,四季度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在份额变动方面,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华夏养老目标2040基金份额总额为3.26亿份,较四季度初的2.11亿份增长了1.15亿份,涨幅约为54.5%。就基金管理人持有基金份额的变动情况来看,四季度期末较期初并没有出现变化,也就是说1.15亿份的份额增长均来自于普通投资者布局。

  而从持仓情况看,作为首只养老目标基金的华夏养老目标2040的布局策略趋向稳健。四季报数据显示,华夏养老目标2040将50.45%的基金总资产用作基金投资,共重仓了8只产品,其中包括6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基金以及1只ETF基金,在基金资产净值占比方面,7只相对稳健的固收类产品共占49.96%,而存在一定风险的ETF产品则仅占0.56%。除基金投资外,华夏养老目标2040还将37.54%的基金总资产用来买入返售金融资产。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11.69%,其他各项资产投资占0.32%。

  对于上述投资策略,华夏养老目标2040基金经理表示,2018年四季度仍处于建仓期,在综合考虑国内外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并结合产品投资目标和资金属性的特殊性,在报告期内以本金安全为第一目标,依照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以配置货币工具和固收类资产为主,减少市场短期博弈和波段行情的参与,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重大拐点保存实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