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玩具制造业飙涨 短期为市场风格所致

2018-11-13 17:50 来源:新浪财经

  近期上证指数维持震荡态势,而玩具领域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强劲,表现十分抢眼。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11月13日)休闲用品指数单日大涨4.25%,近20日(10月17日-11月13日)涨幅高达32.17%,位列67个主题行业榜首,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27.91个百分点。

  对于近期玩具公司股价强势的原因,华商基金研究员崔志鹏表示,主要是市场风格所致,行业主要公司近几年纷纷转型。有龙头公司转型为教育信息化;有公司去年重大资产重组失败,目前也在积极寻求外延扩张第二主业的机会;有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只有逾1千万,按目前趋势或将有被ST的风险,转型很可能将是其选择的一种路径。

  从行业整体看偏谨慎,玩具制造行业主要公司近两年基本都出现了业绩下滑,转型或将成为一种可选路径,仅从行业基本面看或不支持继续大幅上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