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行业红利 首只跟踪中美互联网巨头ETF发行

2018-11-13 06:3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刘宇阳)今年以来,受A股持续下挫影响,权益类基金表现不佳,回撤压力较大,ETF基金却逆市获热捧,部分证券公司或基金公司更是于此时发行跟踪特色指数的产品。11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纳斯达克宣布推出追踪中美互联网巨头股票走势的主题指数“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NasdaqChinaUSInternetTigerIndex)”,而老虎证券旗下TigerShares获得该指数独家授权并发行全球首个追踪该指数的ETF产品TTTN。

  据老虎证券官网信息显示,TTTN是全球首只专注于跟踪中美20强互联网巨头股票的指数基金,其标的中包括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10家美国互联网龙头以及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百度等10家中国互联网巨擘。涵盖在线零售、搜索引擎、人工智能、社交平台、网络支付平台等多项互联网业务。在标的选择方面,老虎证券表示,TTTN按季度调整成分股,动态跟踪资本市场上中美市值规模最大的20家互联网公司。

  此外,从其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20家公司过往3年的累计收益率全部为正,其中,有11家的累计收益率超过100%,为首的微博过往3年的累计收益率更是达到了544.89%。值得一提的是,官网还表示,为了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中美互联网巨头股票价格变动趋势,推出“永久免佣”政策。即投资者在老虎证券APPTiger Trade交易TTTN,均不收取任何佣金,让投资者实现“零摩擦投资”。另外,投资人也可根据对市场的判断灵活做多做空。

  就TTTN的详细情况,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老虎证券公司客服人员,相关客服人员表示,该只基金于11月7日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属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因此在风险收益上,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此类基金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追求资产长期增值的投资人,同时也是定投的理想投资品种。

  从投资风险角度,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根据资产组合理论来看,投资标的超过15只即属于风险分散,因此,从标的数量来看,该只基金的风险较小,不过,由于选择跟踪的标的皆属于互联网上市公司,行业风险是难以规避的。就当前时点选择发行这只产品应该是想要享受互联网行业带来的红利。

  就当前TTTN的投资价值,千行资本合伙人邱炜对北京商报记者坦言,从目前的市场时点、股票估值及基本面来讲,部分中美互联网巨头前期股价涨幅已经较高,近期虽也有所调整,后期可持续上涨的空间已不大。不过,从长期投资价值来看,该类ETF仍是市场上不错的套利工具,例如对QDII和FOF配置上。并且,作为互联网券商机构,布局ETF产品也有利于交易佣金等业务收入的提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