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受自然灾害影响,瑞士再保险三季度净收益环比“大缩水”

2018-11-12 12:39 来源:蓝鲸保险

  近日,瑞士再保险发布消息称,今年前9月,瑞士再保险集团实现净收益共计11亿美元,其中,人寿与健康再保险、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净收益均超6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瑞士再保险表示,受日本、美国、加拿大等自然灾害和人为灾难影响,预计共需承担16亿美元大额赔付,对前9月净收益影响巨大。

  从保费收入来看,蓝鲸保险了解到,前9月,瑞士再保险集团实现毛保费收入284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较二季末增长4.4%。其中,人寿与健康再保险毛保费收入达108亿美元,增长11.7%;财产及意外再保险毛保费收入达138亿美元,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净收益方面,前9月,瑞士再保险集团实现11亿美元净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2017年同期净亏损4.68亿美元。其中,人寿与健康再保险实现6.44亿美元净收益;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实现6.34亿美元。

  然而,蓝鲸保险梳理发现,今年二季末,瑞士再保险集团就已实现净收益10亿美元,三季度毛保费收入增幅较大,相较之下,为何净收益却表现平平?

  事实上,瑞士再保险三季度的赔付负担限制了其净收益表现。2018 年,日本和美国的沿海及内陆地区遭遇了台风和风暴自然灾害,极端风力和洪流席卷了整个社区并造成了严重破坏。

  瑞士再保险称,前9月,其需承担日本台风“飞燕”及“潭美”、美国飓风“佛罗伦萨”及加州森林火灾、加拿大风暴等灾害的赔付款,共计16亿美元,其中,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受影响尤其严重,需赔付12亿美元。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财务官杜尚瑞表示,”今年上半年就灾害来说,是较为和缓的时期,第三季的赔付负担,从单独一个季度角度来看十分沉重“。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也表示,2012-2016,赔付较为缓和,而在去年,瑞士再保险经历了重大自然灾害,2018 年则似乎会成为业内视为赔付处于正常水准的一年。

  那么,行业及瑞士再保险的未来趋势如何?缪汶乐称,“全球财产和意外保险行业一直在努力做到收支平衡,目前行业拐点似乎已经到来,非寿险价格在主要市场中小幅上扬;然而,我们最新的研究表明,为了保证股东获得可持续的股本回报,承保利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为此,瑞士再保险也进行了相关探索,利用自身的风险知识和技术,有效地带来创新的保险解决方案。例如,瑞士再保险创新了洪水风险建模产品,其与佛罗里达州的Security First Insurance公司开展合作,当地居民可以从当地房主政策的洪灾保险中受益。费率基于瑞士再保险集团的专有洪水风险模型,并根据具体风险敞口进行定价。这一合作项目代表着防洪领域的突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