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际联席会议:严防交易场所违规问题死灰复燃

2018-09-26 07:5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监管对于各类违规交易所的清理整顿工作仍在持续。9月25日,据证监会官网披露,9月13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组织召开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专题会议(以下简称“专题会议”)。专题会议指出,部分交易场所违法违规交易虽已关停,但风险处置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交易场所违规问题死灰复燃。

  2017年1月9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经摸底调查,全国共有300多家涉嫌非法期货交易、“类证券”投机交易等违规交易场所。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行动,用半年的时间集中整治,切实解决交易场所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此次专题会议认为,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在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交易场所违法违规、无序扩张、风险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不过,也存在不少待解问题:部分交易场所违法违规交易虽已关停,但风险处置工作任务依然繁重;部分交易场所存在的风险隐患亟待化解;违法违规交易活动滋生的条件仍然存在;交易场所过多过滥的现象尚未得到根本扭转;涉及交易场所的信访投诉数量依然不少。

  对于下一步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工作,此次专题会议要求,各地区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各类交易场所尤其是遗留问题较为严重、风险处置难度较大的交易场所情况,逐家研究论证遗留问题处置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风险化解工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