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辉正式赴任社保基金副理事长

2018-09-25 07:0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9月21日,人社部网站对外披露,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陈文辉正式被任命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时免去银保监会副主席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陈文辉为保险监管部门老将,1998年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赴任原保监会,历任中介部负责人、人身险监管部主任等重要职务。2011年起担任原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2018年3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部分干部参加的会议上宣布,陈文辉被任命为银保监会副主席。2018年9月,国务院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据了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于2000年8月设立,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专门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与地方政府管理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险基金是不同的基金,资金来源和运营管理不同,用途也存在区别。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显示,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为楼继伟。党组书记、副理事长为王尔乘。除了陈文辉外,副理事长还有吴焰、王文灵。

  北京商报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看到,原职务为银保监会副主席的陈文辉,名字已经从银保监会“会领导”一栏撤下。目前,银保监会的会领导包括1位主席郭树清,6位副主席和1位纪检组组长,依次为王兆星、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和李欣然。

  根据银保监会“三定”方案,银保监会机关事业编制925名,较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总编制缩编100人左右;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司局级领导职数107名。其中,原保监会几位主席的去留备受关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