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公告两位副行长辞任 上市银行高管近期变动频繁

2018-09-20 18: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中行公告两位副行长辞任,上市银行高管近期变动频繁

  中国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张青松和刘强辞呈。张青松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政策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刘强因工作调动,辞去副行长职务。

  9月18日,中国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张青松和刘强辞呈。张青松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政策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刘强因工作调动,辞去副行长职务。两人的辞任9月18日起生效。

  关于二人去向,此前据财新报道,张青松已经履新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职务。虽然行长的任职还需必要的监管程序,目前进出口银行的官网还没有更新,但官网消息称,9月6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张青松在京与多哥总统福雷举行会谈。

  而据报道,刘强则调任山东,将出任山东省副省长,目前尚未正式宣布,但近期已经以山东省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了数个活动。

  据大众日报报道,9月1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济南签署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出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主持仪式。

  9月18日,山东省金融办发布消息称,省政府与交通银行《协同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交通银行行长任德奇出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签约仪式。

  过去几个月,中行迎来密集的人事调整。在张青松、刘强之前,中行空缺了11个月之久的行长之位得到补缺——8月28日,中行公告称,进出口银行原副董事长、原行长刘连舸出任中行行长;当月,中行原副行长任德奇出任交通银行行长。经过此轮人事调整后,目前中行仅剩下一位副行长林景臻。

  实际上,不止中行,近期上市银行的高管频频出现调动。

  9月7日,工行公告称,该行副行长李云泽因工作变动,辞去副行长职务。据《四川日报》报道,李云泽已任四川省政府党组成员。

  9月6日,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因工作变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而《财经》曾发布消息称,中组部相关领导宣布任命王敬东为农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补齐了农业银行“三长”职位。

  8月17日,邮储银行公告称,李国华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股份制银行方面,8月23日,光大银行原行长张金良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该行行长,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7月17日,华夏银行宣布卢国懿因工作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国际金融报 范佳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