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原客户经理被禁业一年 离职前夕私自转发客户资料

2018-09-20 18:09 来源: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9月20日晚间,香港证监会在官网发布公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客户关系经理敖永骏(男)因在未经授权下转发客户资料,遭证监会禁止重投业界,为期12个月,由2018年9月20日起至2019年9月19日止。

  公告显示,敖永骏在2014年3月19日至2015年11月19日期间获注册为汇丰银行的有关人士,以进行《证券及期货条例》下的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敖永骏目前没有名列于金管局的纪录册,亦并非证监会持牌人。

  证监会发现,敖永骏在2015年11月19日(即他于汇丰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从他的汇丰电邮帐户发出一封载有约995名客户的个人资料的电邮至其两个个人电邮帐户。

  在敖永骏于翌日加入另一家银行担任类似职位前,汇丰银行的电邮监察系统已即时侦测到客户资料遭外泄。敖永骏应汇丰银行的要求,同意将该电邮从其个人电邮帐户删除。没有证据显示敖永骏曾向任何第三方披露客户资料。

  香港证监会表示,敖永骏的行为违反了汇丰的内部政策、《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私隐条例》),及证监会的《操守准则》。在决定上述纪律处分时,已考虑到所有相关情况,包括敖永骏过往并无遭受纪律处分的纪录。

  据了解,该案系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转介证监会跟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