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偷卖商服有钱不还获刑一年

2018-07-23 15:33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孙海颖)20日,哈市松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松北首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男子因拖欠144万元工程款不还,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被告人王某某与赵某某合作从事塑钢窗安装工程,赵某某负责加工塑钢窗。后因王某某一直未给付赵某某加工款,赵某某将王某某诉至法院。2015年7月16日,法院判决被告王某某给付赵某某加工费144万元以及相应利息,王某某不服并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随后的案件执行阶段,王某某在明知法院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的情况下,未履行执行义务,未向法院申报其尚有一处商服,且于2016年8月将商服转卖他人,所获房款未用于偿还赵某某的加工费,致使法院生效判决无法执行。

  松北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某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王某某有自首情节,依法从轻处罚,最后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王某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沈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