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为何“爆雷”?

2018-07-22 07:06 来源:经济观察报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曾经红火一时的P2P网贷平台近期麻烦不断,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多家P2P网贷平台因逾期兑付问题或经营不善而停业,也就是俗称的“爆雷”。

  这一现象引发了投资者的惶恐,同时也让人对P2P网贷平台发展产生了迷茫和担忧。

  个人认为目前P2P网贷平台面临的这种处境乃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任何一个行业行初兴之时都是百舸争流,千帆竞技,推进速度极快,待到发现到一定的规模,随着竞争加剧,以及各种问题的逐渐暴露,行业就开始进入调整整顿期。P2P网贷平台目前就是处于这一阶段。比如各平台之间同质化现象严重,激烈竞争导致整个行业利润下滑。再比如一些P2P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商业诈骗,令整个行业声誉受损。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开始规范整治互联网金融市场,加大对P2P网贷平台平台监管力度。应该看到,这不是要将P2P网贷平台一网打尽,而且一次行业大洗牌。对于那些动机不纯,抱着圈钱目的而来的网贷平台来说这就是凛冬来临的前兆;但是对于那些资金雄厚,管理正规的网贷平台而言则是一个发展壮大的机会,毕竟市场对资金存在巨大的需求。经过这一轮洗牌,P2P网贷平台有望走上真正的健康繁荣之路。

  (职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