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公布16起自然资源违法案件

2018-06-23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22日讯 (记者黄晓芳)自然资源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16起违法案件查处结果。

  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工作小组召集人崔瑛介绍,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自然资源部决定向社会公布16起违法案件查处结果。这16起案件包括土地案件6起、海洋案件2起、矿产案件4起、林业案件4起。

  崔瑛表示,自然资源部门将严肃查处违反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行为,对违法行为形成压倒性态势,对重大、典型案件,要挂牌督办、公开通报;对自然资源保护不力的地区,要约谈、问责。将突出重点,精准打击违法。同时,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制止、严厉查处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让法律制度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