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在贵阳成立

2018-05-27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省副省长吴强为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授牌。 刘鹏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6日电 (王林成 刘鹏)5月26日,在贵阳举行的2018数博会·大数据融合实体经济资源对接投资洽谈会上,贵州省副省长吴强为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授牌,标志着全国首个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

  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主管,是目前贵州省乃至全国唯一的大数据人才专业化社团服务机构。由从事大数据人才工作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旨在整合全国大数据科技成果及人才资源,以服务大数据人才为抓手,以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为重点,助推人才与科技成果的转化,吸引更多优秀大数据人才和优质大数据项目落户贵州,搭建大数据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桥梁。

  贵州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目前的会员单位有货车帮、白山云、贵州银行、贵州旅投集团等几十家知名企业,还有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加盟,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组织架构。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大数据产业要发展,政策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希望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通过整合大数据产学研及政府资源,促进市场与政府之间有机联系,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会员单位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搭建起大数据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桥梁,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