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门博会开幕 风向标直指智能、个性和品质

2018-05-27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现场。 王迎 摄

  中新网金华5月26日电(王迎)26日,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拉开帷幕,吸引国内各地及美国、韩国927家企业亮出新技术。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表示,“智能化、个性化、高品质”成为中国门业发展大势所趋。

  永康作为“中国门都”,每年产各类门产品2500万樘,把握防盗门、防火门等门类标准和防盗安全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权。近年来,随着人脸识别、物联网不断应用于门业领域,永康主动适应智能制造新浪潮,被誉为中国“门道”风向标。

  据了解,本届门博会参展企业,较去年同比增加7.8%。其中,高科技智能化企业从去年202家增长到262家,同比增长23%,特装面积达6283平方米,规模远超标准展馆。

  “除了智能化,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们对门舒适性要求也更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认为。基于此,门业延伸出许多个性化设计。

  据鸿创安全门康英成介绍,目前市场部分安全门以“外钢内木”工艺制作,能根据家庭主色调更换门的颜色、花纹和材质。门把、门锁也根据年轻人喜好更新换代,兼具实用与特色。

  作为“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试点市,永康门业发展智能化与个性化同时,也兼顾高品质发展。

  实际上,本届门博会许多企业已“擦亮”高质量“金名片”。现场,记者了解到,PVC折叠门采用防火材质,保护家庭安全;部分安全门隼防潮防锈,延长使用年限……

  另外,现场举行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永康工作站授牌仪式。金政表示,这是权威机构对永康科技创新与门业品牌建设的肯定。在全行业努力下,希望永康门业更加适应消费者需求,为人们美好生活再添新助力。

  本届门博会除了门类产品交易,还将举办“尚五金·尚品会”专场与“五金优选”新品发布等活动,受各地参展企业和宾客关注。(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