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余名海外双创人才杭州“竞演” 多项目签约落户

2018-05-27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获奖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张煜欢 郭其钰)26日,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路演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球的107名选手,50名海外特邀嘉宾及评委,及浙江省内各离岸基地、海智基地、投融资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约600人参加了路演活动。

  在现场,“智能视频编码系统与应用解决方案”“肿瘤精准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在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中获奖的项目进行了路演,这些涵盖人工智能、大健康、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的项目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从此次参赛的444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

  获奖项目现场路演展示。 郭其钰 摄

  据了解,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在历时5个月的比赛中,征集到来自27个国家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13家海外科技社团和17家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支持。

  大赛经过初审和连线视频答辩,评审出7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70个项目经过最后竞争,在人工智能、大健康、高端装备三个产业组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0名。最终获奖项目现场意向签约14个,共约50个项目有意向签约。

  其中获得高端装备产业组二等奖的“工业仿真分析平台”项目即有意向落户杭州。“这个项目简单讲就是通过建立计算机仿真模型对工业设备进行优化。”项目负责人谢文锋介绍,该项目目前主要运用于国防领域,包括航空航天的发动机、海洋舰船的螺旋桨等。

  参展项目展示。 郭其钰 摄

  谢文锋表示,杭州良好的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让他们有了落户意向。“杭州有浙江大学这样的人才高地,阿里巴巴这样的标杆企业,十分有利于项目尽快落地转化。”谢文锋说,该项目下一步将从工业设备扩大到能源设备,加快研发进度。

  获得此次大赛大健康产业组一等奖的“肿瘤精准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则在现场签约落户杭州市余杭区。该项目负责人徐清华表示,“余杭区除了好的扶持政策外,还拥有贝达药业这样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企业,我相信项目在此会有良好的成长。”

  据悉,余杭区将为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且落地余杭区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保姆式”服务,获奖项目免评审即可享受余杭区不低于150万元的政府及天使梦想基金资助、不低于600万元的研发补助以及不低于500万元的设备补助。

  此外,余杭区与中国海归创业联盟还在现场签订了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杭州创业中心合作协议,为海归创业人士提供了创业创新的新平台,也为该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搭建了新平台。(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