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卖奶难”与乳制品大量进口现象并存

2018-05-26 10:05 来源:新华网

  农业农村部:我国“卖奶难”与乳制品大量进口现象并存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董峻、胡璐)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25日表示,近年来大包粉等进口乳制品完税后的价格仍大幅低于国内乳制品的生产成本,导致进口大包粉大量进入国内市场,出现国内“卖奶难”与大量进口乳制品并存的现象。

  于康震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据海关数据,我国乳制品进口量从2008年的38.7万吨,增加到2017年的247.1万吨。2017年进口乳制品折合成生鲜乳的数量达1485万吨,占国内生鲜乳产量的40.6%。进口的乳制品主要是原料粉,也就是大包粉,2017年进口71.8万吨,折合成生鲜乳相当于570万吨生鲜乳。

  于康震提出,要加快国内奶牛养殖节本增效提质,增强竞争力,练好内功,这是根本;制定政策,加强大包粉、还原奶使用等管理;支持国内更多以生鲜乳为主要原料生产乳制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