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投行老总加班时猝然离世,家人致信"歇一歇,拥抱下转身就在的幸福",金融圈今年痛失多位英才

2018-05-25 19:04 来源:券商中国

  5月14日晚,网信证券上海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锦旗加班期间猝然离世,令人扼腕叹惜。家属写给亲朋的一封感谢信,提醒奋力拼搏的人们在工作之余,也应驻足回望转身的幸福,更是发人深思。

  距今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多位来自券商、银行、公募基金的四位金融圈精英人士先后离世:除了陈锦旗外,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同于5月14日因病逝世,享年52岁;4月5日,37岁的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病医治无效离世;3月16日,新三板公募第一股,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45岁。

  就在今天下午,国内背光LED龙头企业聚飞光电的一则公告,又叫人增添了一份叹惜。该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刑其彬家属的通知,刑其彬于5月25日上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3岁。

  成功人士无限风光的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心力亦成正比。在追求成功与幸福的路上,正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45岁陈锦旗加班期间猝然离世

  5月14日晚,网信证券上海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锦旗在公司加班期间猝然离世。陈锦旗曾先后在爱建证券、海际大和证券、华安证券、国信证券、东兴证券、网信证券工作,负责过多项投资银行业务。

  其家属在一封感谢信中写道,“陈锦旗工作一向勤勉自律,虚心好学,事必躬亲,投身业界以来,加班加点已是习惯,通宵达旦不足为奇。而对于私事,却鲜有时间探视父母,甚至育儿计划因工作繁忙和压力,一直一拖再拖,至此竟一脉香火陨灭,让人悲伤至极!”

  该家属写道,陈锦旗“虽马革裹尸,其壮志可酬。”但同时希望提醒奋斗中的人们,在工作之余,能够“停一停,歇一歇,拥抱一下转身就在的幸福”。

  以下是陈锦旗家属代表撰写的感谢信全文:

  46岁华龙证券投行部孙伟利心脏病突发离世

事实上,投行工作高薪水高压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各地调研、做材料、出差一出就是半年,上海一家中大型券商投资银行部上海总部负责人就曾向券商中国记者感慨其二十多年的投行生涯,“我一年至少有200多天都在飞,太忙了,投行的性价比其实很低。”

  2013年5月11日,华龙证券北京分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孙伟利因心脏病突发,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6岁。华龙证券在悼念信中表示,“作为公司的资深员工和优秀的专业干部,孙伟利同志为公司投行事业的发展奉献了青春、贡献了智慧,公司对他的逝世深表悲痛和惋惜,对他深切缅怀。”

  孙伟利于1967年7月14日出生于陕西长安县。1985年因品学兼优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系学习,获得应用物理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199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习获得电子材料及元器件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起就读陕西财经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1年,孙伟利同志进入华龙证券,投身于投资银行事业十二年,是华龙证券投资银行业务重要的开拓者和领导人。

  孙伟利担任华龙证券投资银行内核部负责人时,华龙证券保荐上市的项目包括启明信息、威尔泰、大禹节水、瑞丰光电、伟慈制药、西泵股份、宜昌交运、百润股份。

  52岁建行副行长杨文升因病逝世

  券商中国此前报道,同为今年的5月14日,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因病逝世,享年52岁。

  杨文升是高级工程师,1993年清华大学技术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自2013年12月起出任建行副行长。杨文升是建行系统任职多年:

  杨文升此前在建行内部主要分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2015年正值建行挂牌上市十周年之际,建行在香港发布“CCB2020”转型发展战略,彼时就是杨文升负责代表建行介绍该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

  彼时杨文升表示,建行“CCB2020”的核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用“互联网+”打造金融生态系统。这个战略规划的核心就是围绕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就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或者说真正要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第二条主线,要重点服务实体经济。第三条主线,就是用“互联网+”思维对商业银行进行再造。

  37岁银华基金张林昌、45岁中邮基金周克因病离世

  今年4月5日上午11时19分,年仅37岁的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病医治无效离世。

  张林昌常年管理社保组合,获得业内外的一致认可。2015年10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了2015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并首度允许对外披露此年度考评结果,其中,银华基金张林昌管理的社保组合获得“3年服务社保奖”。

  3月16日,新三板公募第一股,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周克是新三板公募基金第一股中邮基金的灵魂人物。自2006年中邮基金成立伊始挂帅至今,一手将默默无闻的小基金公司打造成在资产管理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

  在公募基金行业,基金经理的年度业绩排名与绩效直接挂钩。有基金业人士曾经形容这个职业为,“随时都在奔跑。”基金经理英年早逝也非个案。

  2015年10月7日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峰因心脏病突发离世,年仅46岁。公开资料显示,项廷峰,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16年基金从业经验。

  2014年8月1日

  长信基金首席风控官陈晓刚因突发脑出血离世,年仅45岁。

  2013年3月11日

  博时基金行政总裁李锴因突发脑溢血于凌晨不幸在香港逝世,年仅42岁。

  2011年初

  银华基金前基金经理杨长清去世同样让整个业界震惊,他只有37岁。杨长清毕业于五道口金融学院,做过市场营销、产品开发,然后又做研究员、基金经理。

  2009年7月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孙延群去世,年仅41岁。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他还躺在病床上看研究报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床边的电脑还开着,在查看跟市场有关的资料。

  2009年初

  51岁的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原固定收益总监文鸣因为癌症病逝。文鸣在生病后曾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是手术完了之后又回到公司上班,病情再度恶化,遂致不治。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