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策性农业组合险让农民免除“后顾之忧”

2018-03-19 17: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3月19日电(记者张翅)重庆政策性农业保险今年推出新举措:在33个区县开展种养业生产灾害险,在19个区县开展农产品收益险,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生产灾害和农产品价格动波两种风险保险,让农民免除后顾之忧,安心种田。

  “有保险后,敢种粮食了。”重庆圆桂农机股份合作社法人周元贵就是农业保险的受益人,“我们合作社2011年开始种水稻,之前气候、市场,哪个风险我们都支撑不住,不敢轻易扩大种植规模。现在有了保险,觉得心里有底了。”

  周元贵所说的保险,就是指“种养业生产灾害险+农产品收益险”。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如遇灾害等不可抗力,投保农户将获得灾害险种补偿;销售过程中,如市场整体价格过低,投保农户则会获得收益险种补偿。

  截至2017年底,重庆8个由中央财政补贴的农业险险种,保险地域已实现传统农业区县全覆盖。2017年当年重庆农业险保障额度290亿元,支付赔款2.46亿元,综合赔付率65%,受益农户49.3万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