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将推荐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

2018-03-19 1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3月19日印发《关于组织推荐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的通知》,旨在加快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

  通知提出申请类别和条件,单项冠军企业。本类别分为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符合《实施方案》规定的示范(培育)企业9项申请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请。其中,本批次培育企业遴选要按照好中选优原则,要求是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5位且国内排名第1位的企业。

  单项冠军产品。申请单项冠军产品主要条件:单项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3位;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优先考虑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的产品;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实施品牌战略,经营业绩优秀;企业近三年无环境违法记录,产品能耗达到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