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布2017年十大理赔案例

2018-03-19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继发布《2017年度理赔责任年报》之后,新华保险于3月13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十大理赔案例”。入选案例包括重疾赔付、远程鉴定、海外服务等赔案,体现了新华保险在回归保险本原、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诠释了公司“快理赔、优服务”的服务品牌内涵。

  通过对2017年理赔案件的梳理,新华保险从创新服务、影响力事件、保险保障功用、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评选出了十个典型赔案,以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寿险功用,进一步提升保障意识。

  在十大案例中,来自深圳、青岛的两例赔案具有较为典型的意义。深圳客户吴女士自2013年至2016年,先后为自己投保了多款健康保障类产品。2017年9月,吴女士被确诊为乳腺癌。经审核,符合保险责任,新华保险为其累计赔付近230万元,并豁免部分后续保费51万。除此之外,按照条款约定,赔付重疾确诊金后,保险还将继续承担后续放化疗等费用,持续为吴女士提供保障支撑。

  青岛客户庞女士和女儿小如于2017年春节期间前往德国,女儿因雪天路滑不慎头部受伤,忙乱中庞女士的钱包又不知所踪,状况百出的她在异国他乡倍感无助。想到出国前曾为女儿投保新华保险的环球救援医疗保险后,庞女士便报了案。通常而言,境外出险的理赔需要客户回国后办理。面对庞女士的特殊情况,新华保险为她提供了医疗费担保,并通过境外救援服务商履行了一系列手续,使得庞女士的女儿顺利得到救治并康复出院。全部治疗结束后,除去当地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外,剩余3万余元全部由新华保险担保支付,庞女士全程未支付任何其它费用。

  作为一家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的寿险公司,新华保险近年先后推出了全媒体服务云平台、理赔远程鉴定、新契约电子签名、智能核保、掌上新华移动支付和移动保全、3.0代客户服务中心和自助服务终端、移动互联客户服务节等一系列创新服务项目,有效提升了理赔能力和服务专业化水平。

  《新华保险2017年度理赔责任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共给付理赔金65.01亿元,同比提升28.11%;理赔件数132.7万件,同比提升41.83%;理赔获赔率达97.8%;同时理赔时效也由2.1天降低至1.21天,提速42.86%。在保监会组织的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中,新华保险获得AA级年度最高评级。(雪玲)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