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部署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

2018-01-24 16:33 来源:中国银监会

  银监会部署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

  近日,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向全系统下发培训通知,在已举办银监会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基础上,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举办五期银监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确保按照中央要求,每一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参加一次5至7天的集中轮训。通知是按照中央和会党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部署下发的,要求各单位严格服从调训安排,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员参加会议及其他工作任务。

  通知明确,培训内容分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宏观视野、银行业监管特色课程等四个模块。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研讨式教学和安排自学研读原文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通知要求,每位学员在参训前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文件或文献,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以便培训期间进行研讨。培训班结束时,每位学员要提交一篇有分析、有见地、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学习体会,以体现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年上半年,将通过分期分批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更加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员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银行业改革发展与监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好、执行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会党委部署的银行业监管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和化解新形势下的金融风险,深入推进新时代银行业改革开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