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完善规则体系 推动制定新三板条例

2018-01-24 15: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李明:完善规则体系 推动制定新三板条例】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指导下,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1月24日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在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制定国务院新三板条例,推动修订完善证监会行政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完善新三板业务规则体系,推动解决制约市场发展的各方面制度障碍。(中国证券网)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指导下,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1月24日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在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制定国务院新三板条例,推动修订完善证监会行政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完善新三板业务规则体系,推动解决制约市场发展的各方面制度障碍。

  李明表示,资本市场是法制诚信市场,没有法制化,市场化也将无从谈起。资本市场的法制化,意味着稳定的预期、科学的规则和透明的监管,为市场各方提供明确的行为指南和行为预期,也是市场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他透露,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积极参与证券法修改,推动制定国务院新三板条例,促进形成更多共识,进一步明确市场的属性和监管安排。同时,将在充分听取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完善新三板业务规则体系,推动修订完善证监会行政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推动解决制约市场发展的各方面制度障碍。

  李明表示,新三板还将持续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不仅通过法律规则的完备完善,让市场参与主体知标准、明底线、守规则,还将进一步优化自律管理和行政监管的对接机制,提高技术手段的运用。

  同时,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生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想强调的一点是,虽然新三板迫切需要丰富投资者的数量和类型,但绝不建‘韭菜市场’,我们将结合深化分层,坚持和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他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