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买下乐视大厦? 爱尔眼科:这件事确实不是真的

2018-01-24 14:47 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月24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康卓)今天有媒体称“爱尔眼科欲10亿买下乐视大厦,计划在此开办眼科医疗机构”。中国网财经记者随后致电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爱尔眼科),该集团投资合作部工作人员称,这件事确实不是真的,“集团董事会秘书吴士君已经对此辟谣了”。

  媒体报道称,爱尔眼科想买下乐视大厦作为北京总部。“八字还没一撇,不知消息从何而来”。吴士君称,办医院要满足很多条件和要求,投资部门考察过北京很多物业。资料显示,爱尔眼科是一家全国连锁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目前总部位于湖南长沙。

  2018年1月10日,爱尔眼科发布《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的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6200多万股,每股发行价格27.60元,募集资金总额17.2亿多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7亿元左右。

  其中,此次增资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中第一项为“爱尔总部大厦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11.83亿元,筹集资金投入总额8.46亿元。

  资料显示,2014年,贾跃亭买下宏城鑫泰大厦,更名为乐视大厦,成为乐视集团的总部大楼,隶属于乐视控股旗下资产。2016年11月份,乐视控股将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当时还在乐视体系内的易到为主体,贷款14亿元。随着乐视危机的不断发酵,乐视大厦多次传出欲出售并寻找买家的消息。但鉴于其已作为抵押物等原因,乐视大厦的出售一直未有下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