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成交千万大单 谁在买谁在卖?

2018-01-24 14:41 来源:乐视网

  毫无意外地,乐视网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乐视网仍牢牢封死跌停,跌停板上有852.3万手卖单,以乐视网午间收盘价13.8元计算,封单金额达到117.62亿元。

诡异!乐视网复牌跌停,850万手封单压顶竟成交千万元大单,谁在买,谁在卖?

  停牌前乐视网总市值为611.6亿元,今日复牌跌停后,乐视网总市值缩水至550.5亿元。与跌停板上百亿资金等待出逃相比,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乐视网如此情势之下有2532.71万元的成交额。以13.8元计算,仍有183.53万股的成交量,换手率达到0.07%。

  在基金给予乐视网13个跌停的估值之后,到底是谁在乐视网第一个跌停就甘当“敢死队”了?

  一笔诡异大单

  一位持仓乐视网的投资者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虽然知道希望渺茫,但是自己一早在开盘前就挂单卖出,最后没有成功卖出,应该还是机构之间的成交占多数”。

  记者从同花顺(300033,诊股)数据看到,在乐视网早盘成交的2532.71万元成交额中,有一笔大单成交的成交额就达到1366万元,占乐视网总成交额的53.93%。以13.8元计算,乐视网这笔大单交易的成交量在98.99万股。

诡异!乐视网复牌跌停,850万手封单压顶竟成交千万元大单,谁在买,谁在卖?

  目前来看,这笔大单成交并不能完全锁定就是机构之间对倒,也不排除是有质押资金或者融资资金被平仓所致。

  在质押资金方面,数据显示,乐视网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其中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为10.2亿股,占贾跃亭所持股份的99.54%,占乐视网总质押股份的61.89%。

  以目前乐视网复牌后的封单情况看,股价持续大幅下跌已经无可避免,而在停牌前就屡屡被传出存在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乐视网质押资金,遭到平仓或是大概率事件,毕竟此时补充质押对于已经那些存在股权质押的股东来说,或许只能进一步深陷泥沼。

  此外,目前乐视网的融资资金仍存在很大的平仓风险。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27日,乐视网融资余额仍有32.97亿元,占流通股市值的8.47%,此后无相关数据。

  一位接受采访的券商人士此前对记者分析,一般当客户持仓股的融资盘跌到强平线附近时,券商都会要求客户在下午2点钟以前补充保证金,否则就会实施强行平仓。

  以目前乐视网下跌的预期看,近几日午盘2点以后或将持续出现融资盘被强平的现象。

  散户在接盘?

  除了大单资金买卖,乐视网早盘仍有不小的中小盘资金在其中涌动。

  记者从乐视网人士了解,公司也不清楚具体的成交来自哪里,但是对于有人在此时买乐视网股票并不感到意外,还是有人有“乐视情怀”。

  有人就认为此时充当“敢死队”的主要是散户。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称,“目前,应该还是散户在买乐视网股票,机构没有必要在跌停位造成有成交的假象,因为目前不论有没有成交,乐视网近几个交易日肯定都是跌停,对于机构来说没有意义,而且交易了还有成本”。

  对于这部分散户买入乐视网的心理,沈萌认为,对于不少人来说,会买入跌停一方面认为跌停属于市场负面情绪过度,认为之后会有报复性反弹,另一方面是认为大股东不会放任跌停,会出来护盘,所以以投机心态买入跌停盘的乐视网。

  18万乐视网股民今晚安睡否?

  那么今日跌停坐实之后,乐视网的后续走势将如何,能否让18万股民睡一个安稳觉呢?

  在复牌之前,多家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已经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3.91元左右。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约相当于复牌后乐视网将吃下13个跌停。

  目前乐视网已经遭遇一个跌停,未来12个交易日走势会如何?一位接受采访的TMT行业分析师认为,乐视网应该不至于真的遭遇连续13个跌停板,毕竟乐视网停牌这么久,市场对很多利空因素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不过还是要谨防乐视网业绩暴跌的风险。

  昨日晚间,乐视网作出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提示,由于公司存在因关联方欠款未能有效偿还导致现金流极度紧张,从而出现业务经营困难,各类收入较大幅度下滑等情况;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并未相应减少,且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此外,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部分回收困难的情形,公司存在2017年度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可能。上述各因素导致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创业板不受影响大涨近2%

  在乐视网复牌之前,不少人担心乐视网复牌大跌对于创业板造成冲击。不过今日早盘,创业板的表现用事实告诉投资者,乐视网复牌对创业板冲击很小。

  今日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在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反弹,午间收盘报涨1.94%。与乐视网业务关联较高的传媒板块大涨2.73%,其中光线传媒(300251,诊股)封涨停板。

诡异!乐视网复牌跌停,850万手封单压顶竟成交千万元大单,谁在买,谁在卖?

  一位私募基金董事长增资复牌前就对记者分析,“乐视网复牌,创业板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了,那些想买创业板股票而因为乐视网停牌不敢买的投资者,反而会敢于买创业板股票了。乐视网复牌,靴子落地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