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启动139合作计划 称流量资费已降68%

2017-11-24 10:32 来源: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作主题演讲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作主题演讲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上午消息,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演讲中指出,目前移动用户数已达8.8亿,其中4G用户6.2亿,明年这一数字将破7亿。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已下降68%。此外,中国移动正式启动139合作计划。

  尚冰称,首届中国移动全球伙伴大会只有90家参展,目前已拓展至200家。合作领域也从终端、开发商两个板块,拓展到移动互联网、政企、5G等8大板块。

  数据方面,截止目前,中国移动基站已达323万;4G基站达179万;移动用户数达8.8亿,其中4G占比71%,明年4G用户数将达到8亿。家庭用户宽带已突破1亿,而物联网连接数大于2亿。

  降费方面,自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了68%,国内长漫游费全部取消。

  建设方面,中国移动累计投资达458亿,其中建立偏远基站6.2万,网络覆盖边缘农村12.2万。

  5G方面,移动按照国家要求给出了时间表,今年处于技术试验阶段,明年将进行规模试验,2019年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

  “万物智连新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尚冰称,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数将突破180亿,其中短程物联网将达到53%,广域互联网达6%。明年,中国移动将新增物联网1.2亿,总连接数将达到3.2亿,进一步提升集团业务和收入规模,明年移动将出资20亿元专项补贴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中国移动还启动了139合作计划,其中1是指1个全新网络,即NB-IOT;3是指3个产业联盟,包括5G联创中心,数字家庭联盟,物联网联盟;9是指能力应用,包括和包支付、智能语音云等。(韩大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