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丢失“索赔”?二维码骗局!

2017-11-23 17:2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收到电话告知快递包裹丢失可以理赔,识别二维码后按指示频频操作,晕头转向间就被骗了数千元,这是11月20日南海西樵的邓小姐遭遇的二维码陷阱。

  20日下午,事主邓小姐匆忙来到西樵派出所官山社区民警中队报案,称其刚刚被电话诈骗了5254元。据了解,当天15时许,邓小姐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表示自己是某快递公司的员工,现因邓小姐的一个快递包裹在运送过程中不小心丢失了,按照公司规定将双倍赔偿包裹价值,请邓小姐扫二维码后按操作接收理赔金。

  随后,邓小姐收到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后按照电话指示进行操作,一步步的操作繁琐又复杂,糊里糊涂的邓小姐就这样按下了支付确认,当收到信息提示转出3784元后,邓小姐立即询问缘由。对方告知是操作失误所致,现3784元被冻结了,只能通过支付宝将钱退还事主,但要以他人支付宝收取,要求邓小姐找朋友帮忙。

  为了能收回“失误”转出的3000多元,邓小姐叫了一旁的同事帮忙,并再次按对方指示扫二维码操作,结果还是因“错误操作”转出了1470元,当对方再借口要扫二维码时,邓小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可也于事无补,只能报警求助,事后也确认包裹并未丢失,仍在运送途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