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消费投诉多 呱呱洗车一年被投诉140次遭工商公示

2017-11-23 16:30 来源:千龙新闻网

  预付消费服务广泛覆盖于洗车、美发、美容、健身、儿童娱乐、培训等行业,然而,消费者在享受便利优惠的同时也承担了一定的风险,相应服务投诉居高不下。日前,昌平工商分局对外披露了2017年昌平区预付消费投诉较多企业名单,包括呱呱洗车、浩沙健身、橙爱健身等7家企业的信息被公示,工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时,一定要谨慎选择,避免消费纠纷。

  2017年,昌平区预付消费投诉较多的企业分别是:呱呱洗车(北京)有限公司(被投诉140次)、北京活力乐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被投诉34次)、北京冠宇阳光健身有限公司(被投诉13次)、北京佳力嘉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被投诉11次)、北京派思英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被投诉11次)、北京浩沙活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被投诉8次)、北京橙爱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被投诉7次)。

  同时,昌平工商分局对预付费投诉情况进行分析发现,预付消费投诉主要涉及四类问题:

  一是合同不明。很多消费者办卡时并不了解合同协议详情,甚至无合同协议,用卡发生问题时,多被商家以各种理由加以拒绝。

  二是服务缩水。办卡后遭受冷遇,服务项目受限,与承诺相差甚远,服务质量也直线下降。

  三是拒绝退款。消费者要求退卡时,商家却以“一经售出,概不退款”为由一概拒之。

  四是人去楼空。商家在获取大量会员付费后,以搬家、关门等方式逃避合同服务。

  在此,首都工商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应该注意以下细节:

  一是慎重选择。消费者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办理预付消费应查验商家经营资质,选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商家,后期维权也更有保障。

  二是小额消费。一次性购买金额不宜过大,应选择金额小、限期短的预付卡,并在约定期限内尽快消费。

  三是合同正规。切勿轻信经营者的口头承诺,一定要签署书面合同,仔细审阅其中的条款,对一些尚不能明确的内容,咨询相关专业人士后再做决定。

  四是保留凭证。要注意保存合同和消费凭证,在遇到问题时,可向经营者属地行政管理部门、工商部门或消费维权组织投诉,调解不成的,应及时选择去法院起诉等其他法律途径解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